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胡伟民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胃肠外科一区

从事腹部常见恶性肿瘤的临床医疗工作3...

大肠癌如今在我国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但是大肠癌发病前需要经历一段很长的时间,如果能及时干预,能有很好的治疗效果。那么,如何今早发现大肠癌的苗头呢?家庭医生在线特邀请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胡伟民副院长,为我们解释如何及早发现大肠癌。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胡伟民副院长

家庭医生在线:如何提高大便潜血试验的准确率?做检查时要注意什么?

胡伟民副院长:如果正规的进行检查,作为大便潜血检查,禁食进食动物血,像猪血、鸡血这一类的,禁食三天。因为它最主要检查血红蛋白,如果食用了这些高血红蛋白的食物,它同时也会表现为有阳性,出现假阳性。

家庭医生在线:指检对大肠癌的诊断有哪些的作用?

胡伟民副院长:整个大肠肿瘤里,在我们国家结直肠癌的发病率的,比例是大概在60%以上,其中直肠癌里又有70%在我们国家,大概是中低位直肠癌,所以这些低位直肠癌,一般来说在七八公分以下距肛门,所以通过仔细的肛门指检,有时通过指间能够触及到肿块,但是明确的诊断还必须经过,病理检查才能够确定。

家庭医生在线:肠镜检查对诊断大肠癌作用?

胡伟民副院长:肠镜是结直肠肿瘤的最终明确诊断,一般需要经过大肠内窥镜检查,也就是肠镜检查,能够取得病理组织检查,最后才能够明确诊断。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