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邵中夫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胸外科

擅长食管癌、肺癌、纵隔肿瘤、乳腺肿瘤...

食管癌是我国的一种比较常见的癌症,如今发病率正在逐步增加。那么,食管癌应该怎么样治疗呢?应该注意些什么呢?家庭医生在线编辑特邀请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胸外科主任邵中夫主任医师作出讲解。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胸外科主任邵中夫主任医师

家庭医生在线:反酸发展为食管癌大概多久会发生?

邵中夫主任医师:如果是反复发作有烧灼感,感有烧心的感觉病史比较长,我认为有三年以上发病史,这时候应该主动到医院去做检查。做哪些检查?首先做胃镜,看看食管下段的黏膜的情况,必要时候可以取病理做病理检查。

家庭医生在线:吃腌制类的食物会易发食管癌吗?

邵中夫主任医师:会的。长期吃腌制的食物,不仅引起食管癌的发生,也可以引起其它肿瘤。恶性肿瘤的发生,现在就举个例子,潮汕地区的饭前肯定有一盘咸菜,但是它咸菜都是一坛子腌制,打开以后它不可能马上吃完。它可以隔很多天,长期在外在大气中的暴露,可以引起咸菜的变质发霉。而且发霉引起的致癌已经被证实了。所以长期吃腌制的食物,对食管的发生是有直接因素的,都是不良饮食习惯所造成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