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邵中夫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胸外科

擅长食管癌、肺癌、纵隔肿瘤、乳腺肿瘤...

食管癌是我国的一种比较常见的癌症,如今发病率正在逐步增加。那么,食管癌应该怎么样治疗呢?应该注意些什么呢?家庭医生在线编辑特邀请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胸外科主任邵中夫主任医师作出讲解。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胸外科主任邵中夫主任医师

家庭医生在线:我国哪些地区是食管癌的高发地区,为什么?

邵中夫主任医师:食管癌最高发的地区,国内这个病比较普遍,各个省分布也都有一点。但是最高发是中原地带,比如河南、河北、山东、山西、陕西。河南发病率最高的地点是河南的林县,现在叫林州市;河北是磁县和涉县;山西是长治地区就太行山脉;这些地方都是食管癌高发。比如乌鲁木齐泗河地区,四川,广东省的潮汕地区、梅州地区、福建,这些都是常见的食管癌高发区,所以这个病在中国病域比较广。

这些地方结合因素有很大的关系,比如河南林县就喜欢吃腌制的食品,吃饭速度比较快,而且水土缺乏一种钼。这种土壤缺乏钼也容易引起食管癌的高发。还有潮汕地区愿意喝功夫茶,喜欢喝烫的,这些和生活习惯都是有关系的。所以食管癌发病率各个省市比较高,和生活习惯还是有直接关系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