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谭荣韶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 营养科

糖尿病、慢性肾病、肥胖等代谢性疾病营...

家庭医生在线:婴幼儿几岁开始才能食用蜂蜜?

谭荣韶主任:至于说吃这种甜的东西,首先第一个是否有必要去吃?因为现在很多时候,很多人把蜂蜜当做养生的食物,对婴幼儿来讲,均衡饮食很重要,如果发现有便秘、肠功能不好,可以适当吃一些也没有问题,至于是几岁,我们认为可以进食都没问题,但是一定要注意量。

家庭医生在线:蜂蜜这么甜,小孩子食用会不会容易蛀牙?

谭荣韶主任:天天吃蜂蜜,哪怕不吃糖、吃奶粉,现在很多小孩喝奶甚至包括母乳,如果不注意清洁口腔,有可能食物残渣在里面时间过长,因为不清洁小孩的口腔也容易产生蛀牙,含糖分多的东西更容易由于滋生细菌产生氧,牙菌斑慢慢对牙齿进行破坏,而一般来讲,进食膳食纤维之后,咀嚼清洁可使口腔发生改变,减少蛀牙的产生,所以口腔清洁更重要。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