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谭荣韶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 营养科

糖尿病、慢性肾病、肥胖等代谢性疾病营...

家庭医生在线:经期吃红枣会不会加大经量?

谭荣韶主任:这个没有类似的研究,因为月经跟生理周期有关系,激素水平的释放可能认为通血,吃了会不会放血多一点,从理论上是没有可能的,吃了这个食物,除非吃了抗凝的药物,比如阿司匹林或者氯吡格雷,或者潘生丁等等。会使血小板不能够凝集,出血量增加是另外一回事,一般来讲食物很少说吃了食物之后出血过多。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有些人吃红枣会流鼻血,也有人会拉肚子?

谭荣韶主任:首先流鼻血是不是真的吃红枣导致,第二个拉肚子是不是也是?从原理上来讲,除非过敏或者不耐受,有可能会出现腹泻的情况,出鼻血的情况没有见过,个别现象要去甄别、要去诊断,是不是跟吃红枣有关系,所以一定要是搞清楚,因为有的人是吃或者上火会出鼻血,要去甄别,但是从理论上或者研究上,是极少甚至没有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