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夏娟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口腔黏膜病科

口腔黏膜疑难病例诊断治疗,牙体牙髓病...

家庭医生在线:口腔溃疡和上火有关吗?

夏娟主任医师:有一部分人有,但不是所有的人都有,有的人觉得他吃完了火锅,第二天就容易发生了,所以对于这样的病人,一般建议他避免,因为复发性口腔溃疡,它一般病程是比较长,病人自己他也有很多经验,可以和自己的某些事件联系在一起,比方和他熬夜或者是吃火锅,或者和月经周期,所以他有时也会有一种预防。

家庭医生在线:口腔溃疡和刷牙方式有关吗?

夏娟主任医师:好像关系不大,因为口腔溃疡,复发性口腔溃疡,患者黏膜可能较易发生溃疡,刷牙方式,一般来说,刷牙方式不会引起口腔溃疡,可能有时用力过猛过大,可能会诱发。

家庭医生在线:吃烫的食物会导致口腔溃疡吗?

夏娟主任医师:有的人也会有,因为复发性口腔溃疡病人,可能黏膜本身比较敏感,吃热的刺激可能耐受降低,所以有的人吃烫的可能被诱发,但是不是所有的病人都这样。

家庭医生在线:有些人戒烟后会经常口腔溃疡,这是为什么?

夏娟主任医师:确实临床上有这样的病人,他抽烟时不发生口腔溃疡,戒烟后容易发生口腔溃疡,我想可能是烟草,因为烟草常常与白斑联系在一起,它可以诱发口腔内膜的过角化,所以戒烟后可能是否平时口腔内膜。在烟草情况下,它可能角化程度稍微高一点,如果戒烟后可能角化都降低后,容易发生口腔的溃疡。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