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夏娟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口腔黏膜病科

口腔黏膜疑难病例诊断治疗,牙体牙髓病...

家庭医生在线:口腔溃疡是怎么一回事?

夏娟主任医师:口腔溃疡是指口腔黏膜上皮,它的完整性发生了,持续的缺损或者是破坏,形成了凹陷。一般口腔溃疡很多原因,都可以导致口腔溃疡,比方结核、梅毒、口腔癌,还有不明原因复发性口腔溃疡,还有口腔内膜的创伤,它也可能引起口腔溃疡。

家庭医生在线:经常口腔溃疡是什么原因?

夏娟主任医师:口腔溃疡反复发生,这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叫复发性口腔溃疡,在临床上也是口腔黏膜的三大疾病之一,它的发病率可能高达20%多,一般来说它的复发的周期,有长有短,可能有的人是几天有的几个月,有的有人可能是半年,一般来说是良性的溃疡,它有自愈的倾向,原因就很多了,有的人可能是跟他的紧张、劳累有很大的关系,有的人可能月经周期,可能跟月经周期有关,就是月经前后容易发生,有的他可能是不明原因的,有的可能觉得,有时吃了辛辣刺激性东西,有的时候容易诱发,有的可能有一定遗传倾向,比方像父母或者子女,所以它的原因是各种各样,没有明确病因。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