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曾朝阳

硕士研究生导师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 妇科

妇科肿瘤、盆底功能障碍、子宫内膜异位...

家庭医生在线:卵巢癌患者如果还有生育要求,治疗之后可以怀孕吗?

曾朝阳:确实现在有些年轻患者,本身有的肿瘤发病比较年轻,也有些患者生育较晚并且有生育要求。能否有生育功能要看期别。如果是上皮性卵巢癌指征比较严格,一般1A也就是一期,它局限于单侧卵巢。如果对侧的卵巢和子宫没有问题,然后我们做正规的分期手术确定是1A期,肿瘤分化较好,病人有要求保留生育功能,我们可以给予她保留生育功能手术。她留下子宫和对侧的卵巢还是有生育机会,有些病人可能双侧卵巢都有肿瘤就不能保留卵巢,只能把它切了。如果子宫它是正常的属于一期,沟通好经过充分知情同意后保留子宫也许还可获得赠卵的怀孕机会,如果子宫和双侧卵巢都切就没有生育能力。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 曾朝阳)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