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付云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牙周病科

牙周病种植修复,不良修复体再处理及各...

家庭医生在线:牙齿碰到冷、热、酸容易敏感是什么原因?

付云主任医师:正常的牙齿,它对冷热酸甜,它有一定的耐受的阈值,如果它阈值太低,它就会造成所说的敏感,是一种异常的表现,正常情况之下,每个人反应程度也不一样,但是如果在常温冷水热水,他会觉得不舒服,可能要检查有没有牙齿缺损?有没有牙根的暴露等等。

家庭医生在线:牙齿敏感有哪些典型症状?

付云主任医师:敏感就是吃冷热酸甜的,他就觉得不舒服,在正常情况下没有异常的感觉。

家庭医生在线:洗牙会导致牙齿敏感吗?

付云主任医师:洗牙不会造成牙齿敏感,但是洗牙后口腔是新的环境,牙神经适应环境,它会有个过程,可能刚开始一段阶段,它会有些敏感,但这是可逆的。

家庭医生在线:如何缓解这种牙齿敏感?

付云主任医师:环境敏感,第一个临床上面如果比较敏感,会有脱敏的材料。第二个会向患者交代,洗牙或其他的牙周治疗后,短期内避免喝冷热酸甜食物。

家庭医生在线:牙齿敏感在饮食方面需要注意什么吗?

付云主任医师:敏感你就不能吃,冷热酸甜的东西,吃了你会觉得难受,如果你没有这方面的感觉,就没问题。

家庭医生在线:吃什么可以改善这个问题?

付云主任医师:没有什么东西可以改善敏感症状。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