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马文君

主任医师

广东省人民医院 营养科

心脏病术后、肿瘤、营养不良、妊娠糖尿...

家庭医生在线:缺乏维生素D有哪些信号?

马文君主任:缺乏维生素D在婴幼儿的时候,主要是出现的佝偻病,比如囟门晚闭、肋骨有串珠,还有佝偻的手跟手镯足、O型腿、X型腿这些的。在常人就容易出现软骨病,软骨病早期可能并不容易发现,等到后期的时候出现骨痛、行走困难,这时候可能才危及到生活质量。还有一些是骨质疏松的病人也会出现维生素D的缺乏,还有一些像65岁以上老年人出现肌肉的、骨骼的钙的流失,容易出现跌倒,这是维生素D缺乏容易引起的疾病。

家庭医生在线:缺乏维生素D会带来哪些危害?

马文君主任:缺乏维生素D在婴幼儿主要是引起的佝偻病,在成人主要是软骨病跟骨质疏松。维生素D还有一些骨外的作用,比如说对心血管对糖尿病对肿瘤,对免疫系统也有影响的作用,但是需要更多的研究证据进行支持。目前关于能否用维生素D预防肿瘤、糖尿病的发生还有争议,需要进一步的研究。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