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马文君

主任医师

广东省人民医院 营养科

心脏病术后、肿瘤、营养不良、妊娠糖尿...

家庭医生在线:有人说女性缺乏维生素D容易得乳腺癌,有道理吗?

马文君主任:关于维生素D跟乳腺癌的关系的报道,其实结果并不一致,目前较为充足的证据就表明,如果你体内有较高维生素D的水平,可能会降低乳腺癌的发病风险,并改善患者的预后。这些资料都是来自于外国,我们国内的资料就比较少,毕竟人种不同,地理位置不同,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不同,都会对实验结果造成一些影响。关于维生素D跟乳腺癌的发生跟预后的随机对照的实验,都是比较局限的,需要更多的研究来验证。

家庭医生在线:有人说男人缺乏维生素D可导致不育,有道理吗?

马文君主任:虽然维生素D在男性生殖健康当中起一定的作用,但是目前对于维生素D和精液质量之间的相关的研究存在不同的结果,适量补充维生素D能否改善精液质量和男性生育能力,需要更多的研究来进一步的验证。

家庭医生在线:缺乏维生素D会不会发胖?

马文君主任:目前国内外大量的文献都是表明维生素D的缺乏跟肥胖关系密切,但是相关的机制并没完全阐明。肥胖患者因为维生素D生物利用度降低,对维生素D的需求量明显升高,但给予肥胖患者外源性维生素D,是否有利于体脂含量的改善,还有待更多的研究。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