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马文君

主任医师

广东省人民医院 营养科

心脏病术后、肿瘤、营养不良、妊娠糖尿...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说晒太阳能帮助维生素D合成?是怎么合成的?

马文君主任:平时所说的晒太阳,其实是获得维生素D最经济最实惠的来源,也不会引起中毒。维生素D它是脂溶性的维生素,它两个最重要的有活性的物质是维生素D2和维生素D3。维生素D2它主要是来自于植物,维生素D3主要是来自于动物,无论是来自于植物的维生素D2还是来自于动物的维生素D3,它都是需要紫外光的照射进行转换,合成人体一些有活性的维生素D,在肝脏经过25羟化酶的代谢,还要需要的肾脏进行转化,最后转换成有活性1,25(OH)2维生素D3,发挥它维持血钙跟骨代谢,跟神经肌肉维持正常功能。

家庭医生在线:要想帮助维生素D合成,晒太阳应该晒多久?

马文君主任:日光照射会促进维生素D吸收,但是很多因素会影响日光照射,比如说你居住的经纬度,像南方日照时间比较久一点,北方日照时间就比较短一点。还有日照的季节,比如夏天阳光就充足一点,冬天阳光就少一些。还有你暴露的地方,比如说你穿短袖跟穿长袖,它对维生素D的吸收不一样。所以如果是在上午11点到下午3点的时候,如果裸露双上肢跟双下肢,每周有两三次晒太阳5-30分钟基本上可以获得足够的维生素D。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