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郑荣辉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放疗科二区

鼻咽癌、头颈及胸部等恶性肿瘤综合治疗...

放射治疗是肿瘤治疗的一种重要手段,但是很多人一听到放疗都会心生畏惧,到底放疗对人体有没有伤害呢?在做放疗时要注意什么呢?为了解答患者疑惑,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邀请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放疗三区郑荣辉副主任医师谈谈关于肿瘤放疗的相关问题。

家庭医生在线:放疗后患者要注意些什么?

郑荣辉副主任医师:在放疗结束时,医生通常会交代患者跟家属,一些要注意的事项。比如鼻咽癌放疗之后要冲鼻,还有三年之内不要拔牙齿。另外宫颈癌放疗之后要注意阴道的冲洗。还有照射的皮肤,短时间之内要避免晒太多太阳,这些都是要注意的。这些注意的问题,一是患者跟家属要充分的认识,去配合做好这样就能减轻,放疗后期的后遗症的发生。第二方面在饮食方面,在放疗结束一段时间之内,在康复期的时候,还是要加强营养,多吃鸡蛋、肉,还有牛奶类高蛋白的食物,帮助身体的康复。第三方面在心态上,要做好保持比较平稳的心态。心情会影响免疫力,要保证一定的免疫力之后,肿瘤才能获得比较好的控制。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