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郑荣辉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放疗科二区

鼻咽癌、头颈及胸部等恶性肿瘤综合治疗...

放射治疗是肿瘤治疗的一种重要手段,但是很多人一听到放疗都会心生畏惧,到底放疗对人体有没有伤害呢?在做放疗时要注意什么呢?为了解答患者疑惑,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邀请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放疗三区郑荣辉副主任医师谈谈关于肿瘤放疗的相关问题。

家庭医生在线:鼻咽癌应该在耳鼻喉科还是放疗科治疗?

郑荣辉副主任医师:鼻咽癌从发病部位上,它是在耳鼻喉科的疾病的范畴,所以大家可能直观以为,鼻咽癌就是耳鼻喉科的专属疾病。但是大家可不知道,这个病它是选放射治疗的。在治疗上它是首选方式治疗基本上接近100%的病人。一旦诊断是鼻咽癌之后,面临的都是要到放疗科做放疗,所以这个病更多的以放疗科。如果有症状体征,比方鼻炎癌的耳鸣、涕血,甚至头痛等表现,大家如果拿不准是鼻癌,可以先去耳鼻喉科看。但是一旦确诊是鼻咽癌,就要找放疗科医生,来进行下一步的治疗。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