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金川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内科四区

在肿瘤内科化疗有较深的造诣和丰富的经...

如今癌症已经成为危及生命的一大疾病,很多人都谈癌色变。但是其实如果癌症能在早期发现并进行干预,能有很好的治疗效果。那么,如何及早发现癌症呢?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邀请了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内四科主任金川主任医师,一同了解有关肿瘤早期防治的相关问题。

家庭医生在线:身体出现哪些症状说明癌症发生?

金川教授:当身体出现了一些不适的时候都要提高警惕。比如身上某个部位出现肿块,它没有缩小不断增大的,这是要提高警惕。比如身上哪个部位突然间疼痛,一直疼痛的没有缓解的,持续在加重的,也要提高警惕。像咳嗽反复的咳嗽,迁延不愈的也要提高警惕,还有吞咽困难。比如吃东西原来吃饭可以,后面喝水都困难,这些也要提高警惕。像女性的子宫的阴道出血,这些接触性的出血,都是要提高警惕的症状。

家庭医生在线:什么叫癌前病变?常见的癌前病变有哪些?

金川教授:癌前病变是指这些病变将来的发展,有可能会转变成癌症的一系列结构组织的改变,常说的癌前病变。一般是包括比如,像黏膜白斑、交界痣、有些形态不太好的痣,慢性萎缩性的胃炎,还有慢性的宫颈炎、结肠性的息肉。这些是比较常见的癌前病变。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人群是肿瘤的高发人群?

金川教授:肿瘤的高发人群,包括比如像年纪偏大的,比如超过40岁以上,因为他的肿瘤的发病率,会比年轻时会高一些。有家族史的患者,因为他有一定的遗传性的倾向,比如说你的父母,或者兄弟姐妹有人得癌,你的下一代得癌的几率就会增加。第二个是你的职业,比如你有接触史,工作压力比较大这一类患者,也是比较容易得癌的。还有平时生活习惯不好的患者,比如经常抽烟、喝酒、熬夜,精神压力比较大这类人群,也是要提高警惕。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