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如今癌症已经成为危及生命的一大疾病,很多人都谈癌色变。但是其实如果癌症能在早期发现并进行干预,能有很好的治疗效果。那么,如何及早发现癌症呢?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邀请了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内四科主任金川主任医师,一同了解有关肿瘤早期防治的相关问题。

家庭医生在线:早期肝癌筛查要做哪些检查?

金川教授:因为在中国的乙型肝炎,是最后导致患肝癌最主要原因。国家在这乙型肝炎方面也开始做作为基础免疫的一种治疗。一般肝癌的患者大概有70%,可能是甲胎球蛋白会升高的。一般针对像有慢性乙型肝炎的患者,另外超过40岁建议他,定期复查B超或者复查AOP。因为AOP可提前几个月发现肝脏病变,因为肝癌的发病率还是比较高的,很多时候肝癌从出现到发展,很多在几个月的时间变得很大。B超作为没有辐射的检查,它还是有它的好处,有经验医生通过B超,可以发现一公分左右的病灶,可以大致判断良恶性。如果有怀疑时,就通过CT最后确定性质,还有像AOP阴性的患者,有时候需要做穿刺,通过病理组织活检,来判断它到底是哪一种类型。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