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毛越苹

硕士研究生导师 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皮肤科

各种常见皮肤病的诊疗,华南地区率先开...

家庭医生在线:做好防晒对预防过敏有帮助吗?

毛越苹副教授:有一定的帮助。皮肤容易出现过敏时,屏障功能都有一定的损伤,这时候紫外线同样也是作为一种刺激的因素,会导致皮肤屏障功能,出现进一步的损伤,所以在皮肤敏感的人也是需要使用到防晒的措施。如果使用防晒霜,最简便地使用防晒霜,如果对防晒霜都过敏就尽量使用物理的遮光,比如穿长袖、戴帽子、撑伞,这一类物理措施也是非常有效的。

家庭医生在线:睡眠、运动对防治皮肤过敏有帮助?

毛越苹副教授:睡眠跟精神因素非常相关,睡眠绝对和皮肤过敏有相关,并不是说睡好了就一定会皮肤不过敏,但是睡不好一定会出现皮肤过敏的加重。所以要注意良好睡眠和良好的情绪,对皮肤过敏缓解非常有帮助,像跑步健身这一类的运动对整体的健康都是有帮助,做得适当适度是对过敏是有帮助。因为皮肤过敏有内因的存在,也就跟健康有关系,我们是不是处在亚健康的状态,身体内部是不是出了一些小的失衡,一些小的问题都可能反应在皮肤过敏上,所以睡眠好和适当适度的运动都是有帮助,但它不是治疗的手段。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