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毛越苹

硕士研究生导师 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皮肤科

各种常见皮肤病的诊疗,华南地区率先开...

家庭医生在线:如果出现面部皮肤过敏应该怎么做?是不是什么都不能抹?

毛越苹副教授:这也是误区,皮肤出现敏感时,皮肤是很脆弱的,这时候最好的方法是要舒缓、镇静,但是不要忽略也要保湿。因为不保湿,皮肤处在非常干燥的状态时,皮肤是容易出现脱水,屏障功能进一步损伤的。所以在这种情况下还是要使用到护肤品,只是最好请教专业的医美医生和皮肤科医生给到专业的意见,在这种特殊的状态下使用哪类的护肤品,要根据每个人的情况来去选择。

家庭医生在线:面部皮肤过敏一般来说多久能够恢复?

毛越苹副教授:面部皮肤过敏要看它的因素是否去除,首先第一个如果还在使用到引起刺激的这一类的护肤品,这些因素没有去除就没有可能达到缓解;第二个就要看皮肤屏障功能是否有修复,因为皮肤屏障功能的损伤也不是一天两天,是有过程的,而皮肤屏障功能的修复也是因人而异,要看损伤的程度,如果损伤比较严重,这时候需要时间就比较长,甚至可能不是单纯用药了,还要运用医美手段来帮助修复。所以总体来讲,如果比较轻度的敏感,可能经过护肤的指导,经过药物的治疗,一两周内就能好转缓解,但是有的可能需要经过三个月、半年这样的指导和修复。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