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毛越萍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皮肤科

皮肤美容学和色素性皮肤病。对痤疮、面...

家庭医生在线:皮肤过敏会不会引发其它疾病?

毛越萍副教授:皮肤过敏最大的问题,可能会影响到情绪和心理,因为皮肤过敏时出现痒和皮疹可能对工作、睡眠,甚至是社交生活会造成一定影响。这些影响可能对情绪和心理造成很大的困扰,所以主要还是在这方面。

如果过敏的情况严重,经常去搔抓,抓的部位可能激发感染性疾病,这也是它可能带来的。接下来是美观问题,因为经常搔抓的部位,可能出现了疤痕、色素沉着,甚至皮肤出现局部肥厚,这会影响到的外观。

家庭医生在线:皮肤过敏能不能自行缓解?什么时候要去看医生?

毛越萍副教授:皮肤过敏一般来讲需要进行自我的判断,首先过敏的症状,范围看大不大,持续的时间长不长,找不找到原因,如果很明确是接触到化学品引起的过敏,范围也比较小,这个时候可能停止接触后能好转。但是大多数的皮肤湿疹、皮炎或者荨麻疹容易反反复复发作,在这种情况下还是建议要看医生,因为首先要找着潜在的原因,找到原因后要针对性给予治疗,或者给予预防的措施。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