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毛越萍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皮肤科

皮肤美容学和色素性皮肤病。对痤疮、面...

家庭医生在线:皮肤过敏红肿怎么办?怎么缓解?

毛越萍副教授:出现皮肤过敏红肿的情况下,第一时间首先要看看因素在哪,如果因素不去除很难去缓解,接下来是要镇定和舒缓,这时候可以使用温矿泉水,这些比较温和的相对洁净的水可以做湿敷。湿敷后要用温和的护肤品来进行保湿,因为出现皮肤敏感过敏时,皮肤的水分是比较容易通过不太健全的皮肤屏障挥发出去,所以这时候建议一定要注意保湿,甚至比平时用的保湿霜更油腻更厚重一点都没关系,但是如果情况没有缓解,还是要及时就医。

家庭医生在线:皮肤过敏时要做哪些日常护理工作?

毛越萍副教授:皮肤过敏时,首先一定要用最简单的护肤步骤和最安全、最温和的护肤产品,这是重点。这时候可以忽略很多护肤步骤,通过面部来做例子,如果面部出现敏感和过敏时,尽量不要把所有护肤程序全部用齐,可以只简化到用温水洗脸,温水可以清洁、去除油脂,所以用温水洗脸,洗脸后用保湿品,不需要再使用爽肤水或者精华,这些程序都可以省略掉,直接用保湿品。而且这时候使用的保湿品,应该保湿效果更好,效率更高,要使用到温和的东西。

而且在过敏的情况下应该要尽快控制炎症发展,控制炎症发展。一般来说,还是建议使用药物,因为如果炎症持续的时间越长,对皮肤屏障损伤得越厉害,这时候修复需要更长时间和更多的手段。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