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毛越萍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皮肤科

皮肤美容学和色素性皮肤病。对痤疮、面...

家庭医生在线:长期使用同一个牌子的护肤品会不会更容易引起皮肤过敏?

毛越萍副教授:这是一个谬论,因为选择护肤品一定要选择安全、适合自己的,这才是最合适的护肤品,最好的护肤品。所以如果选择到合适的护肤品时可以长期使用,不会导致更容易敏感。但是前提是选择的护肤品是安全的,如果选择到了不安全的护肤品长期使用,一定会造成皮肤屏障的破坏,持续的破坏可能很难达到修复,出现了持续的敏感。

家庭医生在线:激素类的护肤品是不是更容易引起过敏?

毛越萍副教授:理论上的护肤品里是不应该有激素的,如果有激素的护肤品一定是不合格的护肤品,这就属于说到的不安全的护肤品。在这种情况下一定会导致皮肤容易出现屏障功能的破坏,容易出现皮肤的耐受性变差,然后皮肤很容易出现过敏症状,也是皮肤敏感。

家庭医生在线:敷面膜的时间长或者敷得太频繁会不会引起皮肤过敏?

毛越萍副教授:敷面膜或者是用护肤品这一类的时间长短,是根据不同的品种和不同的目的去做,比如作为日常护理来讲,要求做面膜也好,或者护肤品的使用也好,包括洗面奶的使用,都有它规定的时间。比如用洗面奶不可能在脸上当按摩霜来使用,按摩五六分钟一定会造成皮肤屏障破坏,因为洗面奶里含有皂基或者是表面活性剂,这一类东西容易对皮肤造成刺激,它在皮肤表面停留的时间必须是在一分钟以内冲洗干净。像面膜也是同样道理,如果面膜是简单的活泉水面膜,一直敷到干为止,这时候在挥发的过程中会带走皮肤内的水分,也会导致皮肤缺水,同时也导致皮肤屏障功能的不健全。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