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赵振献

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 肝胆胰外科

肝胆胰脾及腹壁疝微创外科。

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今天很荣幸邀请到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肝胆外科,赵振献副主任医师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关于胆结石防治的相关话题。

家庭医生在线:赵医生您好,欢迎您。

赵振献副主任医师:主持人好,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们好。

家庭医生在线:如果自己有胆结石,他能不能通过什么症状自查?

赵振献副主任医师:如果他自己的症状是比方右上腹有隐痛不适或者胀,伴随着右肩背有酸胀感,或者痛得不舒服,这种情况可能是胆结石或者胆囊炎的表现,需要做进一步的检查。初步的检查是筛查,最好的是超声检查。

家庭医生在线:超声检查是需要空腹吗?

赵振献副主任医师:需要空腹。如果进食之后,胆囊会排空。排空之后相对来讲,检查就没那么清楚。

家庭医生在线:听说有些胆结石(出现)疼痛得要命的感觉,大概有多少这样的病人在日常生活中会痛得厉害,通过这样的方式再发现自己有胆结石的?

赵振献副主任医师:这种情况在中国人民的生活当中应该还是很常见。很多人都是平时没有症状,也不知道自己有胆囊结石,突然间饭后或者有时参加聚会后或者喝了一些酒类之后,它就引起了发作,突然之间引起上腹部的剧痛,引起这种情况才去就诊。做检查发现这种情况,这个占得比较多。因为体检虽然现在也很提倡,但还是很多地方没有普及。

家庭医生在线:今天赵医生给我们讲了很多关于胆结石应该如何防治,出现胆结石过后如何判断需要手术治疗还是保守治疗,很感谢赵医生做客访谈间, 感谢赵医生。

赵振献副主任医师:谢谢您,谢谢主持人。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