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赵振献

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 肝胆胰外科

肝胆胰脾及腹壁疝微创外科。

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今天很荣幸邀请到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肝胆外科,赵振献副主任医师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关于胆结石防治的相关话题。

家庭医生在线:赵医生您好,欢迎您。

赵振献副主任医师:主持人好,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们好。

家庭医生在线:赵医生,在生活中经常听到有人说自己有胆结石,请您介绍一下胆结石在中国的发病情况是怎么样?

赵振献副主任医师:主持人好,胆结石在中国的发病情况,现在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发生率(也)在逐步地提高。欧美的发生率大概10%,我们(国家)目前统计来讲,大概(是)5.5%-5.6%左右。随着生活水平提高,肉类摄入的增加,以及(摄入)脂肪含量的增加,它可能还会提高。

家庭医生在线:赵医生,胆结石它主要是哪些人群比较高发?

赵振献副主任医师:主要是肥胖的人群,肥胖人群他的饮食生活习惯(是)喜欢摄入高脂肪、高蛋白含量的食物,这种人可能比较常见,在胆囊结石里。

家庭医生在线:今天赵医生给我们讲了很多关于胆结石应该如何防治,出现胆结石过后如何判断需要手术治疗还是保守治疗,很感谢赵医生做客访谈间, 感谢赵医生。

赵振献副主任医师:谢谢您,谢谢主持人。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