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杨晓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 屈光与低视力科

儿童青少年近视和弱视诊治,致力于近视...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屈光科杨晓副主任医师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近视防治的相关问题。杨医生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近年来青少年近视发病率一直呈上升趋势?青少年长时间接触电子产品是近视的主要原因吗?

杨晓医生:近年来近视高发是有环境因素,也有遗传因素。近20年的近视发病率高发,确实跟环境因素密切相关,主要是人类有个进化的过程,原来是以户外作业为主,随着近代的生活的进步,很多的电子产品、阅读这些环境因素的改变,是最主要的影响近视高发的原因。

针对这些青少年来说,现在的主要很重要的因素是作业、学习的压力,还有是学习的时候,用眼的姿势不是特别好,我们做过调查,关于广州市学生的用眼情况,主要表现为以下不良行为,一个是用眼时间长,一个是距离非常的近,第三个是姿势不对,另外,孩子在关灯后,长时间地看手机,或者其他的电子产品,这些都是最主要的环境因素,让这些孩子他可能会更多地变成近视眼了。还有一个相对来说室内的活动多了,户外活动就没有了,这些也是很重要的一个原因。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