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付云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牙周病科

牙周病种植修复,不良修复体再处理及各...

家庭医生在线:出现口臭是什么原因?

付云主任:口臭的原因很多,但是80%以上的原因还是口腔疾病造成,比方牙周炎、龋病。牙周炎的时候,由于口腔当中有大量的有害细菌,牙周组织炎症,所以它会泛散发着特殊气味。在龋齿里,它可能形成窝洞后会藏食物,发酵也产生特殊的气味。口臭还有其他的原因,比方鼻窦炎、幽门螺杆菌感染这是胃病,呼吸系统疾病,重度的肝病、糖尿病等等。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人更易有口臭?

付云主任:口臭一般来讲,口腔卫生不良的人,以及幽门螺杆菌感染。现在很多发现用口臭来诊治,检查口腔情况也好,没有明显的炎症,但是就建议患者去查一查,有没有幽门螺杆菌的感染。

家庭医生在线:戴牙套或是假牙的人更容易口臭吗?为什么?

付云主任:这是真的,因为戴牙套或假牙后,如果这些牙套和假牙做得不密合,如果给患者的清洁造成障碍,也会更容易的藏些脏的东西不容易清洁,而造成口臭。

家庭医生在线:患者在口臭方面有什么认知误区?

付云主任:很多患者牙齿口臭,他可能认为是虚火之类,是全身疾病造成,这些问题可以造成口臭,但更多的还是牙周组织疾病和其他的口腔疾病。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