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刘毅

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骨科

中西医结合诊治骨与关节创伤性疾患;...

家庭医生在线:踝关节扭伤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伤害,很多朋友对其并不重视,其实踝关节扭伤如果处理不当的话可能会发展成慢性踝关节不稳等疾病,给患者带来更大的困扰。针对踝关节扭伤的相关问题,家庭医生在线有幸请到了广东省中医院骨外科副主任医师刘毅为广大网友解疑答惑。

踝关节不稳的手术治疗多久能康复?会存在哪些风险?

刘毅医师:目前主流的观点是,急性踝关节扭伤后,保守治疗 3 个月到半年症状不能缓解,之后才考虑手术治疗的可能。如果慢性不稳的症状持续存在,康复和理疗及支具固定等保守治疗效果不佳时,应考虑手术治疗。术后经过系统的康复治疗,3个月能基本康复,6个月可进行体育活动;康复治疗在整个治疗过程中举足轻重,目前康复治疗主要集中于本体感觉训练和肌力训练为主。

如果手术适应症选择得当,术后经过系统的康复锻炼,术前不适症状会逐渐消失,总体来说风险不大。但无论是接受修补或是重建手术,术后早期往往存在踝关节活动受限的“发紧”感觉,通过系统的关节活动、肌力和本体感觉锻炼,这种“紧张“会慢慢向”松弛“过度,最终达到平衡。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