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刘毅

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骨科

中西医结合诊治骨与关节创伤性疾患;...

家庭医生在线:踝关节扭伤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伤害,很多朋友对其并不重视,其实踝关节扭伤如果处理不当的话可能会发展成慢性踝关节不稳等疾病,给患者带来更大的困扰。针对踝关节扭伤的相关问题,家庭医生在线有幸请到了广东省中医院骨外科副主任医师刘毅为广大网友解疑答惑。

哪些生活不良习惯会导致脚踝处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发生?

刘毅医师:受风着凉属于感受风邪和寒邪,使肌肉、关节和经络痹阻形成痹症;痹阻不通,则会引起痛症;也会引起踝部的神经肌肉的反应时间,增加了踝部损伤的几率;同时也会诱发风湿性疾病发生可能。

如果长期处于工作紧张劳累的环境或长期熬夜导致睡眠不足,是很容易诱发类风湿关节炎的。

据调查发现,喜欢喝咖啡的人患上风湿病的几率要更大一些,引发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因子(抗体)产生。吸烟会使男性患类风湿的危险增加1倍,但却不会增加女性患类风湿的危险。

居住环境潮湿、寒冷,也是类风湿关节炎的诱因;饮食无规律,偏食、厌食明显,导致营养不良、免疫力低下;关节扭伤、跌伤和骨折等也是类风湿性关节炎发病的诱因。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