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刘毅

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骨科

中西医结合诊治骨与关节创伤性疾患;...

家庭医生在线:踝关节扭伤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伤害,很多朋友对其并不重视,其实踝关节扭伤如果处理不当的话可能会发展成慢性踝关节不稳等疾病,给患者带来更大的困扰。针对踝关节扭伤的相关问题,家庭医生在线有幸请到了广东省中医院骨外科副主任医师刘毅为广大网友解疑答惑。

中医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一般采用什么方法?

刘毅医师: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临床常见病、多发病和疑难病,治疗周期长,致残率高。本病属于中医的“痹症”范畴。认为其病机是:素体虚弱、正气不足,腠理不密,卫外不固是发病的内因;易受外邪入侵,感受风、寒、湿等使肌肉、关节和经络痹阻形成痹症。辩证为:气血亏虚、肝肾不足、外感风寒湿邪、痰瘀阻络、伏邪致痹等。

中医可通过望闻问切,进行辩证分析,中药内服外用;针灸和推拿等可舒筋活络止痛;祖国医学有系统的功能康复理念,有利于功能恢复、避免关节僵硬等。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