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王斌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泌尿肿瘤外科

经过多年的理论学习和临床实践,熟练的...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泌尿肿瘤科主任王斌医生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前列腺癌相关问题。王医生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影像诊断对前列腺癌的确诊有怎样的作用?

王斌医生:影像诊断包括了CTMR以及新的PET-CT或者PSMA这方面的检查,对前列腺癌的诊断、分期、指导治疗有着非常重要作用。

家庭医生在线:在做前列腺穿刺活检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王斌医生:前列腺穿刺活检主要的风险来源于两个,一个是出血,一个是感染,感染怎么控制?通常要根据医嘱做好肠道准备,把直肠灌干净,穿刺完之后回到家或者在医院,出现感染或者出血要及早报告医生、护士,及早处理。

家庭医生在线:目前治疗列腺癌有什么方法?

王斌医生:前列腺癌跟大多数恶性肿瘤一样,恶性肿瘤治疗三大手段,手术、放疗、内科治疗,前列腺癌也一样,包括了前列腺癌的根治性的手术或者是根治性的放疗,或者是内分泌治疗或者化疗。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