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王斌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泌尿肿瘤外科

经过多年的理论学习和临床实践,熟练的...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泌尿肿瘤科主任王斌医生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前列腺癌相关问题。王医生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放射性粒子植入治疗前列腺癌中有哪些优势?效果怎么样?

王斌医生:放射性粒子植入治疗前列腺癌也是治疗前列腺癌的老方法,它的优势在于不需要做手术,做微创的治疗可以达到根治的效果,缺点是手术后出现排尿困难以及放射性膀胱炎。

据统计,放射性粒子植入治疗前列腺,治疗早期前列腺癌治疗的效果接近于手术治疗,但是比手术治疗略差一点。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前列腺癌的患者适合进行放射性粒子植入的治疗?

王斌医生:因为前列腺癌通常是老年患者出现得比较多,对特殊的患者,比如身体条件不适合做手术治疗或者高龄的(患者),适合做放射性的粒子植入治疗前列腺癌。

家庭医生在线:前列腺癌患者在进行激素治疗时要注意些什么?

王斌医生:激素治疗是中晚期前列腺癌治疗非常重要的手段,进行激素治疗的时候,患者会出现身体以及心理一系列的改变,但是一般症状比较轻,大多数患者都能接受,做激素治疗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坚持,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吃了几个月了又停掉会影响治疗的效果。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