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典鸿

主任中医师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心血管内科

内科急危重症、疑难杂病及心血管病的中...

家庭医生在线:出现哪些症状应警惕是高脂血症?轻、中、重度的高脂血症分别有哪些表现?

李典鸿主任:临床上的表现都不是很突出了。有些血脂很高的,有时觉得有点乏力或者容易困,人比较容易疲劳,一般是这样的症状。但是容易出现并发症时或影响血管时,它的症状比较多一点。轻、中、重度的临床症状都不是太典型,它没有出现并发症,没有导致斑块形成,血管(没有)堵住,他可能就症状不典型,可能人比较胖,从中医讲他气血不足、气虚,动不动就没有力。西医可能症状就不是太多,从中医来讲,痰湿内阻导致气机不畅,可能人(会)乏力,特别是肥胖的人,动一动就喘,爬楼梯也不行,或者动一动体力会下降,基本上是这样的情况。但是有时出现体力下降,或者这种情况要检讨到底是缺少运动,或者出现了其他的一些体内状况,因为确实有些时候(症状)不典型,只是一种高脂血症。有些不是很典型,但你到了一定的年纪容易疲劳,或者容易比较累,只要肥胖,比较肥胖的,从你体型上看,肥胖都比较大个子,本来理想体重是男的身高减去105女的减去110,看是不是在理想体重,要是没到理想体重的话,你可能血脂方面有些异常,脂肪的异常,这个可能你就要注意了。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