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曾红文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针灸康复科

面瘫、失眠、中风后遗症、过敏性鼻炎、...

家庭医生在线:中风后遗症可以避免吗?

曾红文教授:一般来说,中风的后遗症的轻重,要看患者病情的轻重,病程长短以及体质好坏。病轻者,可以避免,甚至可以完全恢复好;若重者,如体质较弱,或者病变的范围很大,如脑梗塞范围很大,脑出血量很多等均可引起严重的肢体功能障碍,其他方面的症状也会相对较重。相对来说,年老体衰,体质弱的中老年人一旦中风,很难避免遗留后遗症。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中医疗法可防治中风后遗症?

曾红文教授:刚刚所说的的各种针灸疗法,电针、火针、温针、腹针及梅花针等各方面的针法均可用于中风后遗症的治疗。此外,还有罐法、穴位按摩及物理疗法等也可以疏通经络,有助于身体机能恢复健康。另外,中药内服可调理脾胃,补益肝肾。

除此之外,还要注意生活起居、饮食及情志方面的调摄。食疗方面是患者及其家属可在饮食中加适当的药材以调和脾胃;意疗是指保持心情舒畅;另外还要适当加强自我锻炼等;这些方面也不容忽视。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