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张亚停

讲师 主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儿科

肺炎、哮喘、腹泻病、血小板减少性紫癜...

家庭医生在线:小儿头发稀疏是缺什么?

张亚停:小孩头发稀疏多是一些正常的生理现象,也跟缺微量元素没有太直接的关系。原因是孩子存在着叫生理性的脱发,孩子生下来是一些胎发,后边会慢慢脱落,然后新的头发会长出来,所以保健门诊的孩子包括你们带孩子的过程中,发现好头发的孩子不多,一生下来头发很茂盛的不多大部分就几根毛。甚至民间说黄毛丫头实际上是几根头发,然后黄黄的这种状况要到两岁左右才会慢慢的会改善,有时候脱发之后新的头发长出来后边的包括更小的孩子后边出现枕秃的表现。整个头上没几根头发,睡觉的地方头发就更少,也是除了生理性脱发也有跟他反复的摩擦有关。随着年龄增大摩擦的机会就少一些,包括头发慢慢长出来两岁以后他就逐渐的茂盛或者茂密起来了。并且头发他是跟遗传有关,如果作为父母你们的头发都很好你完全不用担心他的头发,当然如果你们的头发差一点那可能宝宝会随你们他的头发会差一些。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儿科主治医师 张亚停)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