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张亚停

讲师 主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儿科

肺炎、哮喘、腹泻病、血小板减少性紫癜...

家庭医生在线:孩子长湿疹能用激素药膏吗?

张亚停:关于激素的药膏,今天门诊看的孩子,他(湿疹)确实很厉害从过年到现在已经反复了,大概五个月了我还是建议他用一些弱效激素的药膏。弱效激素药膏比较两个常用的,一个叫丁酸氢化可的松,一个叫地奈德乳膏。这两个是比较弱效的它对孩子的副作用是最小的,如果孩子严重湿疹是放心大胆的用,是可以用的。因为用激素的好处一般它的效果是非常理想,你涂抹三五天他的皮肤会变得光滑了。因为湿疹本身是恶性循环,湿疹它会痒,痒完之后宝宝一抓一抓一蹭它的皮肤表面屏障破坏,破坏完之后外边的一些花粉尘螨这些过敏物质会接触到皮肤,达到皮肤会更痒。他会更抓而涂激素的好处,第一它可以止痒,第二个涂完之后他就光滑了不老是抓,所以他会好的快一点。所以真的需要用激素你们就放心大胆的给他涂是了,但是各位家长还是要注意一点尽量不要在外边轻信某某隔壁的妈妈说我有一种中药膏,效果很好一涂孩子很快就好。那你要小心所谓中草药,所谓的不含激素的湿疹膏里边往往含有很强的激素,所以真的需要用激素就明明白白的用,让医生开一些弱效的激素给他用但是不要轻信外边所谓不含激素的药膏都要小心。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儿科主治医师 张亚停)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