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丁小燕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 小儿眼病综合科

常见眼底疾病如视网膜脱离、糖尿病视网...

家庭医生在线:先天性眼底发育不良对孩子日后的视力有哪些影响?

丁小燕:先天性眼底发育不良是一大类诊断这里边有轻有重。有可以治疗的,也有不能够治疗的。我没有办法在两三分钟之内说得很清楚,如果当你发现孩子的视力跟其他正常孩子相比没有那么好,或者你觉得孩子眼部有什么异常时第一时间寻找专业医生,记得是专业的医生。因为现在还存在很多基层医院会回复你说孩子太小了,隔几个月再来看。科技发展到今天,实际上只要你把孩子带到我们面前大部分地检查,比较专业的医院都是可以做。因此如果发现孩子眼部有异常尽量带到专科的医院、专业的医院去接受一次全面的检查。

家庭医生在线:先天性眼底发育不良能治愈吗?什么时候治疗最好?

丁小燕:先天性眼底发育不良其中包括有一些疾病比如说先天性白内障、先天性青光眼、先天性的眼底出血或者生下来不久后发现肿瘤或者跟遗传相关的疾病,如家族性渗出性玻璃体视网膜病变这些疾病都是越早治疗越好。我主要想跟大家传达的是并不是先天性一定不能够治,现在有很多先天性疾病早发现早治疗能够有效果。如果你有这方面的困惑就带给医生看。另外一个方面也并不一定所有先天性疾病能治,医学虽然发展的快但是还有很多东西是未知的,是不能够解决。我想能治和不能治这问题只有交给专业的医生,所以最根本的如果你发现孩子的视力有可能有什么异常,尽可能把他们带到专业的医院。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 主任医师 丁小燕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