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于丽娜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口腔预防科

口腔预防保健;龋病及牙周病的预防、早...

家庭医生在线:漂白剂、洁牙粉可以自己在家进行美白吗?会不会对牙齿造成损坏?

于丽娜副教授:洁牙粉相当于去污的功效,相当于牙膏添加去污剂一样,它是通过摩擦来美白的一种方法。事实上不叫美白,像洁牙粉是清洁牙齿,它是把牙上面牙石清洁掉,如果在家自行用洁牙粉,因为也是化学性质,所以我觉得不如去洗一次牙齿,用超声波清洁来得快,效率还高,而且有专业人士为你操作。但是事实上你的牙并没有变白,只是把牙面上外源性的附着色素去掉。

至于漂白剂,它一般都是含过氧化氢成分,过氧化氢肯定对牙釉质有损伤,有一定的腐蚀性,当然添加在牙膏里过氧化氢它的量可能不是大,但是长久用下去,如果没有得到疗程的方案,还是对牙釉质有损伤。

家庭医生在线:牙齿贴片、活性炭粉末可以美白牙齿吗?

于丽娜副教授:牙齿贴片主要是让牙齿发黑、牙齿发黄的牙齿变色,它让你的颜色变淡一点,但是它的弊端是时间久了以后,让牙齿发生敏感的症状就会过冷过热后有酸痛的感觉。至于活性炭是没有科学依据,我还没在医院见过有活性炭使用的方式。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