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于丽娜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口腔预防科

口腔预防保健;龋病及牙周病的预防、早...

家庭医生在线:目前美白牙齿有哪些方法有效?

于丽娜副教授:美白牙齿临床上常见首先要干净,那是要洁牙。洁牙是为了把外源性的牙石、色素沉积等等去掉,其次还可以做冷光美白,还可以做牙漂白,当然如果这些都达不到理想的效果,还可以选择牙齿贴面,给牙齿做面膜或者做烤瓷牙等等,当然要到正规口腔医院的医生来做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小苏打、柠檬、白醋、酵母粉、橘子皮刷牙可以美白牙齿吗?

于丽娜副教授:这些做法的确有一定效果,它们的原理是因为都是弱酸性食物可以让牙齿暂时性的变白,但是它有缺陷。如果自行在家用这些土方法,很难控制时间频率,因为酸时间久了、频率高了会对牙釉质产生伤害,伤害以后牙釉质会凸凹不平,失去光泽,变成本来没有龋,成了潜龋的牙齿了。所以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发生,得去医院做正规疗法,由医生来控制时间、频率来把控美白的效果。

家庭医生在线:芹菜、香蕉、橙子、无糖口香糖可以美白牙齿吗?

于丽娜副教授:这是有一定道理,首先芹菜里面的纤维成分比较多,纤维成分多的话可以帮助去擦掉牙齿表面上存留的食物残渣以及软垢,这是芹菜。香蕉和橙子是因为含有维生素C比较高,维生素C是可以有一定的美白牙齿的效果。口香糖一般都是木糖醇的,口香糖刺激唾液分泌,然后中和牙面上酸的成分,中和酸的成分以后就有美白牙齿的效果。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