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于丽娜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口腔预防科

口腔预防保健;龋病及牙周病的预防、早...

家庭医生在线:一般情况下正常的牙齿是什么颜色?

于丽娜副教授:一般情况下,正常的牙齿是淡黄色,因为牙齿分牙釉质、牙本质,牙釉质是无色透明的,透明状的颜色。牙本质是黄色的,如果是健康的牙齿情况,透明的牙釉质覆盖在最表面,它显露出来的是中间牙本质淡黄色。相反情况下如果你的牙齿发育不是特别好的,矿化得不是特别好的话,可能发白、白垩色,或者是斑块、光泽度不好,比如氟斑牙就是这种情况。

家庭医生在线:吃完饭马上刷牙会伤害到牙釉质,这种说法是正确的吗?

于丽娜副教授:这种说法有一定的科学依据。通常建议吃完饭30分钟后再刷牙,尤其是吃了酸性的食物以后。酸性的食物是很普遍的,比如喝了葡萄酒,吃了柚子等等食物,都是含酸。为什么酸性食物一定是要间隔的时间更长,因为牙齿分牙本质、牙釉质、牙骨质还有牙髓神经,这样最外层的这一层叫牙釉质,牙釉质钙化程度是最高的,可以称是全身最坚硬的组织。牙釉质遇到酸以后,里面钙化物质会脱矿,这时就不是那么硬了,如果使劲地去刷牙,立即刷牙,容易把牙齿刷坏,把牙釉质磨薄了。如果磨薄了,牙齿是釉质变薄,中间的牙本质是黄色的,慢慢地牙齿就会发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