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汪海滨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整形美容激光中心

①耳部整形:先天性小耳畸形的诊治,各...

家庭医生在线:在小耳畸形治疗的过程中,家长要注意什么?如何避免踏入误区?

汪海滨医生:因为我觉得是,目前在我们国内做小耳做得比较好的,不是很多,但也有民营医院也在做。我觉得家长一定要去了解,通过合适的途径去了解,做这个方面比较熟练的医生。不要去一些医院,他根本没做过,做过很少就轻率做手术。因这些手术确实要求医生手术技巧,包括经验都很重要,所以这块选择第一块很重要。

第二社会上目前有宣传,有些说做异体材料好,是Medpor比自体的软骨好,现在目前民营医院机构这么说,这其实是不恰当的。因为他们存在商业利益逐利行为,他们做耳朵要十几二十几万,而且他们做的效果虽然也可以,但是不是主流的方法,所以家长这一块也要注意。

另外还有一些误区,对于孩子术后这一块,像前面我讲到的,术后你一定要对孩子说,尤其是男孩子,很多都是六七岁的,十几岁的小孩子,他注意,要告诉他包括跟学校要沟通好,不能参加有对抗性的体育活动。譬如说踢足球、打篮球,有身体对抗性的,是建议不要去参加。你可以去跑步、游泳,打乒乓球都可以。因为对抗性的运动,一旦你撞到了这一块,耳朵很快可能会撞了变形或者散架这块也有出现过,所以这几点我觉得,目前我想到的这几点。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