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汪海滨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整形美容激光中心

①耳部整形:先天性小耳畸形的诊治,各...

家庭医生在线:小耳畸形两次手术要间隔多久?

汪海滨医生:一般直埋法一般间隔4到6个月,如果打水扩张,第一期扩张要看它扩张,他自己的皮肤松紧,一般如果半包法,一般打水起码要达到一个半到两个月。如果全包,因为打水的时间可能要更长,大概要2到3个月,打水还要养1个月,所以大概是3到6个月的时间。

家庭医生在线:小耳畸形术后多久才能恢复好?

汪海滨医生:如果小耳完成的话,因为刚做完,就很多家长刚手术完很漂亮,刚拆完线,马上就变成像大饼一样的,里面形状都没有。这个是正常的恢复过程,它从手术之后有肿胀期,再慢慢消退期,这块时间大概是3到6个月,有的甚至更长时间。也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它的形状显现会越来越好,越来越逼真。

家庭医生在线:小耳畸形术后有没有什么不能吃?

汪海滨医生:因为手术还是比较大,无论是术区取肋骨或者取皮,包括耳朵部位,要防止疤痕的增生。所以这块像辛辣的食物,包括容易过敏的像海鲜,包括烟酒这块,一般建议半年以内或者一年以内,尽量是不要沾或者少沾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