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肖承江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介入科

肿瘤经血管介入治疗和各种微创治疗技术...

家庭医生在线:科室治疗静脉曲张有哪些特色?

肖承江主任:我们现在主要开展的是静脉曲张的微创治疗和硬化治疗。微创治疗,就相对于开刀来说它会麻醉,局麻以下和超声和数字引导下做,微波导管、射频导管、激光导管,可以直接把这些导管,可以直接深入到大隐静脉,利用它发射的能量,在血管内产生70℃到100℃的温度,可以瞬间把曲张的大隐静脉闭合。闭合以后导管拔出来以后,马上就可以止血。做完以后,患者即刻就可以下地走路。所以它和开刀比,就有它的优势,创伤很小,可以做日间手术,是在门诊都可以做,做完就可以回家。

还有硬化治疗,硬化治疗理论上说它就不是个手术。直接用打针的办法,直接把硬化剂打到曲张的静脉里面,曲张静脉的内膜就会发生一种血管炎,最后它就闭了。我们只要打完以后,穿静脉曲张袜,包扎一天,一天后回去继续穿静脉曲张袜一个月,这些曲张静脉基本可以闭锁,甚至不用麻醉。也是可以做日间手术,就当天做就可以回家,也不影响生活、不影响活动。

所以和开刀比,它的优势相当明显,现在在国内甚至在国际,都广泛地使用这些微创和硬化治疗来治疗这个病。它的效果一点也不比开刀差,复发率也没有开刀那么高,甚至一些皮下的交通静脉曲张,开刀是去不了的,但是打硬化剂结合微创治疗,就可以治疗。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