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肖承江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介入科

肿瘤经血管介入治疗和各种微创治疗技术...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生活保健措施能防治静脉曲张?

肖承江主任:不需要专门的那种措施去防护,但是有一个问题,是有便秘的或者你饮食会引起便秘的,尽量避免。有便秘习惯的病号,最好辅助一些通便的药或者食物,因为便秘会引起腹压增高,就会加重或者引起手术后的静脉曲张复发,其他的特殊措施不需要。

家庭医生在线:静脉曲张患者饮食上有需要注意的吗?

肖承江主任:引起便秘,引起通便障碍的食物最好不吃,或者吃了以后有其他的相应的辅助的食物,可以有助于通便的食物一起吃。

家庭医生在线:静脉曲张患者能泡脚吗?

肖承江主任:泡脚或者沐足,应该是对静脉曲张是没有任何帮助。静脉曲张的病号,他本身皮肤的营养状况和抵抗力是相对差,所以我们是不主张这些病号去做一些东西。按道理应该比一般人更注意去避免去泡脚,做这些有损伤皮肤可能的一些东西。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运动不能做?

肖承江主任:尽量少做长时间,比较剧烈的运动。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