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曾华松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儿童医院院区 免疫科

儿童过敏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过敏性咳...

家庭医生在线:孩子过敏跟免疫力低下有关系吗?给孩子吃营养剂可以缓解过敏吗?

曾华松: 这也是认识过程,过敏肯定跟免疫有关系。但是往往家长误解(小儿过敏)是免疫力不好,实际上是错了。他是免疫力过度亢进,正常人对尘螨对这些过敏但他们不发生反应,他因为过度的病理反射导致过敏症状,这个时候特别滥吃蛋白粉(等营养剂)是不主张的。因为蛋白粉本身是过敏源相反你要吃不过敏的东西,所以出现过敏的情况还是要在专业医生指导下,出正确的治疗或者饮食调理,不要随便吃蛋白粉这些东西。

家庭医生在线:过敏体质的孩子有哪些营养必须要补充的?

曾华松:实际上患过敏的这类疾病的孩子往往都是条件都不错的,家庭条件饮食主要是饮食结构有问题,孩子的热卡往往摄入也是足够的。孩子过敏的时候不要给有一些(含)过敏源的添加剂或者是其它可能致敏的成分在里面饮食要更天然一些,垃圾食品要少吃。除此之外对防控过敏这一块,主要是加强认识。找到具体过敏的东西,然后回避它治疗它。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有的小孩子一开始对某样过敏源没有反应,到后面他突然出现过敏?

曾华松:过敏源有2万多种,真正能查的常见的有几十种一百多种几十种,但是它变化可以根据不同年龄段不同的环境它可以发生变化。它到这个环境被这个过敏源刺激,过敏抗体就产生或者是增加了,它会变化的不是固定的一成不变的,但是根源是这孩子是个过敏体质也是他本身免疫系统存在一种潜在的(过敏)体质,所以一受到刺激他就发生了。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过敏免疫风湿病科主任 曾华松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