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曾华松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儿童医院院区 免疫科

儿童过敏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过敏性咳...

家庭医生在线:系统性红斑狼疮会否受到外源因素的影响?

曾华松:外源性因素影响是会存在,尤其是感染。当然不是说感染就引起狼,只是说它诱发狼疮。小孩子本身就有易感性,他带有某些基因,正常人他不会发病的,由于外界感染往往就诱发他发病了。第二个是小孩长大到了,女孩子到了青春期雌激素升高的时候,她的发病几率增大。相对男孩子发病的狼疮,女孩子更难治。所以感染是很重要的诱发因素,外界因素是第二个重要因素。

家庭医生在线:幼年特发性关节炎可以根治吗?

曾华松:幼年特发性关节儿童相对来说关键在于早期发现早期治疗,经过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大多数能够做到临床痊愈,临床痊愈有些甚至可以停药。但是最关键现在提倡达标治疗,所以达标治疗是让炎症控制下来,然后让他能生活得像正常孩子一样,这就达到目标了,这是治疗的关键。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有些孩子即使皮肤没有出现红斑,也患上了红斑狼疮?

曾华松:有这种情况,不是每个患者都出现皮肤的狼疮改变。现在有些不典型狼疮也不一定出现脸上的斑样改变。所以检测也是非常重要,如果自身抗体的一旦出现阳性,特别是抗体呈阳性要特别小心这一类病。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过敏免疫风湿病科主任 曾华松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