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潘明沃

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中医科

主攻中医体质学研究,孕前育前体质保健...

家庭医生在线:宝宝脾胃不好有哪些表现?

潘明沃主任:宝宝脾胃不好主要是消化道的表现,比方观察小孩的口气,如果平常脾胃好的小孩,他的口气是很清新的。脾胃不好时,小孩的口气变成了酸臭或者是有腐臭味,这时候说明里面有积滞。另外小孩的大便也是反映消化道的重要环节,因为大便是消化道里面的糟粕,通过观察这些糟粕了解到消化道是否运转正常。比方小孩肠道里面有湿热,大便又黄、臭、烂,这种情况也是出现。有小孩他是脾阴虚的,是比较燥的,大便也会变得非常干燥干涩,好像羊屎一样,是干燥的大便。如果他有急性的肠炎,小儿肠炎等等,有中医所说的有外邪,有湿邪入侵的,就表现为水样便,所以脾胃受伤或者有病变,通过口气跟他的糟粕两种方式,就可以判别他的情况。当然还有消化道腹痛腹胀,还有在腹部的表现,也可以判断消化道的情况,比方有积食情况下有腹胀腹痛,胃脘部总是不消化的感觉,也没有饥饿感这些是一种综合的表现。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中医科 潘明沃主任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