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包崑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肾内科

中西医结合诊治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广东省中医院肾内科主任包崑主任医师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中医治疗肾病的相关问题。包医生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有什么养肾护肾的误区?

包崑主任医师:目前主要碰到有几个常见的,一个是说腰酸、腰痛就是肾虚,在临床上可能要适当做鉴别,很多病人的腰酸、腰痛,并不是肾脏病引起,有可能是腰椎、肠道的问题,这方面可能要经过适当检查去做鉴别,并不是所有的腰酸腰痛都是肾虚或者肾脏病的表现。

第二个是保健品使用、民间中药材的使用方面,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因为这些保健品,包括民间的中药材、药酒,这里面有些药物成分不是十分清楚。有些中草药使用可能在抗风湿作用方面有很大的好处,但是它可能有不同程度的肾损害的作用,所以大家在使用这些保健品,或中药材泡酒,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要征询正规医生的意见。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