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王晋煌

副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整形美容科

特色项目:颜面部外伤、血管瘤治疗、肿...

家庭医生在线:眼袋大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王晋煌主任:眼袋大它主要是两个原因,第一个原因它是眼袋这个地方的脂肪多了,松弛了,是散出来了后显得是眼袋大。第二个原因眼袋位置上肌肉、皮肤松弛了,松弛后里面的脂肪就往外凸,等于两个原因互相叠加,所以眼袋显得比较明显出来。

家庭医生在线:眼袋有什么特征?它怎么跟卧蚕区分?

王晋煌主任:眼袋跟卧蚕,特别是卧蚕,很多时候有些人也把它说是眼袋的一种。这卧蚕它是眼睛周围,眼轮匝肌的肥厚,下眼睑眼轮眼轮匝肌的肥厚,这个叫卧蚕。卧蚕只有年轻人才有,比如像我这个年龄的人,我以前时卧蚕地方也是比较好,到现在来讲,眼轮匝肌这个地方已经有萎缩,这个地方的卧蚕就已经不明显。所以很多时候卧蚕是年轻人才有,它是肥厚的眼轮匝肌,有些时候有卧蚕的人尤其是女孩子可能显得更可爱。眼袋它是卧蚕跟下方一点,主要是脂肪的松弛跟散出,这个是区别地方。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