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孙嘉

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内分泌代谢科

2型糖尿病及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视网...

家庭医生在线:高血压病人如何减肥?高血压减肥饮食和运动上需要注意什么?

孙嘉医生:事实上当体重减轻下来,对机体的很多指标都是有好处的,其中最为明显的是对血压的控制,很多人体重减下来以后,高血压也得到了控制。血压为什么会高,往往比如机体这么重,心脏承受,心搏出量就一定要增快或增多,才能维持你这么重的体型,对心脏而言负担就增大,搏出量增大以后血压也会增高,因此在控制这些高血压患者一定让他的体重逐渐减下来。

很多高血压的患者是建议他要少吃含盐的食品,因为这些太咸的食品会让水分过多地聚集在自己的体内,一是增加水分排不出去,血压会更高,另外不利于机体很多物质代谢。高血压患者最担心后期出现心血管疾病,通过减重可以使血压得到控制,也大大降低了以后心脑血管疾病出现的风险。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