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孙嘉

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内分泌代谢科

2型糖尿病及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视网...

家庭医生在线:许多人选择下班后去健身房,那晚餐应该在什么时候进餐比较好?

孙嘉医生:很多人会在下班以后,利用一些自己的时间去健身,这是非常好的习惯。很多人会提问应该什么时候吃饭,到底是健身之前吃饭还是健身之后吃饭。我给大家来解释一下,如果在健身之前吃太多,机体的血液全部都在胃里再去消化,当去运动的时候并不利于胃口对食物的消化,因此不认为在健身之前吃太饱。又会认为如果健身以后机体处于很饥饿的状态,如果马上吃东西又会吸收的很快,也是不利于减肥的,感觉都很矛盾应该怎么办。

事实上健身的话,首先我不建议你一下班以后马上就去健身,因为你已经上了一天的班,机体蛮累的,这是在5点到6点的时候是建议吃一定的晚餐。但是吃个七分饱就好了,一定不要吃得过饱,吃完七分饱以后,再由家到健身房的路上,可能就有30到40分钟了。这时机体已经在胃里消耗的差不多,这时再开始去做健身运动,可以把一天的能量进行代谢和消耗。在运动完以后基本上也大概是7到8点,回到家冲凉看书就可以入睡了,运动以后也不要去吃太多的食物,这个是最好的方法和时间的选择。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