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孙嘉

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内分泌代谢科

2型糖尿病及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视网...

家庭医生在线:温开水应该怎么喝?每天喝多少?

孙嘉医生:如果从健康的角度来讲,正常人一天大概需要2000多毫升的水,事实上如果一杯水大概是150毫升,或者是250毫升,一天应该喝多少,喝8到10杯就好了,一定不要等自己渴时再去喝。渴的时候喝水咕咚一下喝一大杯,胃一下被撑胀了,这样是不对的,不要等到自己渴的时候才去喝。

一般早上起来空腹的时候,先喝一杯温开水,温开水可帮洗肠、洗胃,让精神也会好一点,把一些基础代谢废物更快排出,中间上班期间、上学期间,适当地去补充水分,每次喝一杯水这样是好的。早上上午喝个两三次,下午也是喝个三四次,最好晚餐以后,就不要喝太多的水了,因为有的时候晚上如果喝太多的水,第二天早上你会发现眼睛有点肿,而且半夜起来要起夜不方便,所以尽量把喝水的时间,放在上午和下午就好了。晚上的时候也不要吃太咸,因为吃咸一定喝很多水分,而盐在体内是可以把水分锁住,第二天早晨的时候,有些人会觉得重了这么多,那是因为前一天吃得太咸。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